close

還記得小一、小二時
老師總會問我們的志願是什麼?然後一個個上台說給大家聽
或怎是要我們寫作文的方式,一筆一字一句的訴說出來
我還記得...
老師:你的志願是什麼?
我:志願是什麼?
老師:(尷尬的笑著說)志願就是你以後想當什麼行業的人與目標呀~
我:痾...我不知道耶~我沒有想過這個
老師:怎麼會!?這是每個人都會有想要的目標呀~
我:(搖頭笑著說)沒有
老師:(指著課本)上頭那麼多行業總會有你喜歡的吧
我:.......(看了看課本)
老師與大家都在等我的答覆
我:藝術家、廚師、醫生護士、科學家、警察...都好棒唷~
老師:(笑著點頭說)那麼多個只能選一個,不然除非你很厲害否則這樣會很累的...
我:科學家...醫生護士...藝術家...(喃喃自語猶豫著)
我:醫生護士,好了~因為我媽媽他是醫生
這時大家笑了,老師也笑了,我默默的坐下位子
.
.
.
.
.
.
現在回想....
原來我一直沒設下目標,也一直用這樣的態度活到今日
現在再用一樣的問題給我,我還是一樣的態度與回答吧....
只是更多了許多不確定感,不確定自己到底能做些什麼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j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