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緊張、胃好痛、我的四肢都不得控制的流著汗﹝我想這些汗加起來應該有500cc了吧﹞
這些日子的準備,就要在今天一次湧出了...不知道會什麼結果的出現呀~

 

5:27的鬧鈴就開始吵著我,直到5:40我才慵懶的起床準備就緒﹝其實我全家都醒了,看來我家人也是一樣緊張呀﹞

 

6:30出門直奔芎林去接阿官,天呀~果然她也一樣緊張,她家人也跟我家人一樣緊張~

 

6:35直上國道3直奔向考場陸軍專科學校去,在車上聊天才知道,我與阿官出門前都有相關的步驟要做...那就是〝抱佛腳〞,起個大早就被家人督促要與祖先與神明報備呀~

 

7:42我們到達了目的地【陸軍專科學校】﹝哇~好多制服唷~我好興奮但胃又開始痛了...﹞
哇~校區真的算大耶~到處都是穿制服的,不用害怕自己找不到考場~他們都會主動關切考生是否知道考場的位址所在

 

8:00我們找到了考場樓層與教室,進入教室我們確認自己的位子。﹝哇~我盡然在講台前方耶~這真是個好位子呀~則阿官在我正後方的位子﹞

 

8:05~9:30這段時間我們找了個位子休息等待考試的開始...聊天、看書、吃早餐、研究廁所位子、到處觀察周遭的人事物,繼續緊張

 

9:40~11:20第一考項國文、英文測驗﹝我結束作答後並交出考卷,阿官也在後面跟進一同交卷,我們討論著剛剛是否都ok,結果結論是...英文靠運氣亂猜、國文都讀了每個都覺得答案都好熟悉﹞

 

11:35~13:20又是個漫長的等待,聊天、休息、看書、吃東西、研究哪裡有乾淨的廁所、繼續好奇周邊的人事物,還是一樣繼續緊張著

 

13:30~14:50第二考項智力測驗﹝我們把我們讀的都寫下去了,140題在50分鐘寫完平均一題只有20秒的時間完成,我盡力的畫畫畫,監考官說出還剩10分鐘時...我還有2欄多沒畫完,我豁出去了開始把剩下的亂畫不留空白,如有剩下的時間在去作更正了。結果交卷後,我與阿官討論剛剛考的結果,結論是我都寫完了,阿官還有1~2欄的沒填完,所以她悶了﹞

 

15:00~16:10第三考項口試﹝我們在教室中等待被叫出門外口試,繼續緊張﹞終於輪到我了...
我遞出我的證件表明身分,坐下我的位子挺直面對口試官
口試官看了一下我的證件與本人比對,然後望了一下教室內的情況
口試官:哇~還那多人唷~那要趕緊時間了
我也回頭看了一下教室的情況,在回頭看口試官點頭的發出嗯一聲的回答
口試官:你家人知道與願意你報考國軍嗎?
我:知道也願意
口試官:那你是志願報考國軍的嗎?
我:對,我是自願的
口試官:那你為什麼要報考國軍?
我:賭一口氣
口試官抬頭驚訝的看了我一眼:為什麼?
我:因為親友都覺得我沒這能耐可謂國家做些事,他們覺得以女生來說報考國軍會有點吃力,認為我不可能做的到,所以我為了證明自己也給自己一個機會。
口試官笑笑的說:你還真勇敢呀~
我:沒試過怎麼知道
口試官看了我一眼說:好好加油,希望你可以成功考上
我:謝謝~我會努力的,請問這樣就可以了嗎?!口試結束了嗎?
口試官:對呀~不然你還要什麼?
我笑笑說:好~謝謝
以上對話不到5分鐘就結束了,超迅速的

 

16:20~18:30第四考項體能鑑測﹝整隊、等待與聊天、繼續緊張、做操、比賽開始﹞
等待與聊天時,我與阿官彼此還是緊張著
我想辦法緩和緊張在放空中醞釀,阿官則是一直找我講話分散注意力來緩和緊張的情緒
我:我先說唷~等等跑步時,不會出現你等我或是我等你的情況,我們要各跑各的盡力
阿官:我知道~我也不會等你,你也不用等我
阿官:我要放你兩次鴿子,一次是今天的這裡,另一次也是在18號的這裡
我:我會等你兩次,一次是今天的這裡,另一次也會是在18號的這裡
﹝我們彼此自我打氣與激對方毅力﹞

我們這輪為12約100人左右
在槍聲與哨聲想起時,路跑1200公尺開始了
大家都在計畫著搶頭前,沒有一個腳步有放慢的
我也搶著頭前,成為前頭的20人內﹝這是錯誤的策略,因為我只撐了約600公尺就沒力了﹞
阿官一直都保持在20多人內,我好想哭但我沒有力氣哭﹝我輕敵也高估了自己,這段時間我都沒有做體能訓練﹞
因而停下腳步被許多人甩在後頭,我不甘心但也沒體力了...我盡力的往前追最少我要甩掉一些人,我最少也要贏過自己不能輸﹝目前1圈還有半圈時間是2分40多秒﹞
在進行半最後的半圈時...我的意志力變得薄弱不堪,出現了放棄的念頭﹝打算用走的回去過了8分也無所謂了﹞
這時...有個黑衣粉紅puma女生用她的右手努力推進我叫我不要放棄~
她喘息的說:你都有決心走到這裡了不要放棄
她推著我、陪著我約有半圈的3分1
她喘息的說:你要加油,我在終點要看到你過
說完她就努力的往前追趕著
我頓時覺得自己好沒用,不認識的她都用她的力氣推著我給我力氣繼續撐,我怎麼可以就此放棄呢!
我是這樣的對自己說,所以我也順利的在8分內跑完也拿了小白牌的排序。
我跑完終點的第一件事,是尋找那位黑衣粉紅puma女生說謝謝~在人群中好不容易找到了她的身影,我趕緊跟前奔向於她
我:我終於找到妳了,剛剛真的很謝謝妳,如果沒有你我早就放棄了,也不會跑完了
黑衣粉紅puma女生:其實也沒什麼,我只是能幫就幫了
我:真的很謝謝妳,不過那麼多人妳卻幫我這一把,為什麼
黑衣粉紅puma女生:不知道,可能看到你讓我想到當初練隊時的情形吧~我們練隊的如果沒有跑完終點會很慘的,以前都這樣互相推一把的
我:我希望我們都能過,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們可以往後共勉之
黑衣粉紅puma女生:呵~可以的如果可以的話...如果今年我沒考上,我明年會繼續考的
我:我也是,謝謝妳
﹝就這樣我們彼此各分開走向朋友的身邊去﹞

 

真的不能小看女生呀~1200第1輪時有黑馬出現了,4分50多秒~
不過真正的冠軍馬卻是我們第12輪出現的,4分30多秒~天呀~太可怕了
我跑了7分36秒,我已經心滿意足了~最少我已經贏了自己了
也很感謝這一路來,這麼多人幫忙與協助,謝謝你們~不管我們是不是認識彼此

 

這是今年的第一彈!!也是剛開始
很感動、很驚奇、很奇特、很競爭的經驗旅程...
朋友們~共勉之~
雖然...士官今年女生只選取227人,還要加上北、中、南的統計人數成績加以替除。
很明顯的我的希望非常渺茫了~如果我不能上,但我願期許黑衣粉紅puma女生能順利晉級其中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j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