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水也有黃金時間

 喝水行程表

飲好水 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(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,容易傷害身體,對腎臟較虛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),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。如可以的話,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;否則,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。總的來說,如沒選擇,飲比不飲好!!

飲暖水 夏日炎炎,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,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。其實冰水對胃髒功能不利,飲暖開水更為有益,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,更有助腸胃消化。

空腹飲水 當然,飲水隨時都可以,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,未能濟事。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,水會直接在消化管道中流通,被身體吸收;吃飽後才飲水,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,試試看吧!

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,或者為了避免 "借尿 "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;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 "常去廁所 "為理由而避免 喝水。長此下去,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,容易引起腰酸背痛。   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,膀胱習慣了,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。但每天喝八杯水,上廁所七至八 次亦屬正常,是新陳代謝必須的更替。切記飲水之道,並不在乎滿足喉幹口渴,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濟事。

水之於身體,就好像氧氣般重要。給身體喝水,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;給身體喝水,是亮麗皮膚的基本原則。

那麼,每天應怎樣安排喝水呢?

AM6: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,身體開始缺水,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 的水,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。別馬上吃早餐,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,進行新陳代謝後,再進食!

AM8: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,時間總是特別緊湊,情緒也較緊張,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,所以到了辦公室後,先別急著泡咖啡,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 的水!

AM11:00 在空調房裏工作一段時間後,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,再給自己一天裏的第三杯水,補充流失的水分,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!

PM12: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,喝一些水,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,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,不僅對健康有益,也能助你維持身材。

PM3: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!喝上一大杯水,除了補充在空調房裏流失的水分之外,還能幫助頭腦清醒。

PM5: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,再喝一杯水。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,可以多喝幾杯,增加飽足感,待會吃晚餐時,自然不會暴飲暴食。

PM10: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,目標達成!

今天已攝取2,000CC水量了。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,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。

 

 

水達到減肥功效
 

喝水長胖是浮腫造成的,只要減低攝取的鹽分,水腫就會漸漸引退,

方法:

大清早:喝杯暖水清腸胃

一早起床,在吃個豐富早餐前先喝一大杯暖開水,有助推動腸髒蠕動,令你產生便意,幫大腸來一次大掃除,肚腩當然不再驕傲。這招喝水KeepFit法有不少明星都效法,瘦身成功指數極高!

午飯時段:餐前飲水減食量

嘗試每餐前盡量飲一杯清水,一來可以填飽咕嚕咕嚕響的五髒廟,降低飲食分量;二來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,加速新陳代謝。

水是生命之源。合理飲水,可以助你減肥,增你活力,促進健康。但是『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』如飲用不當,則適得其反,

下午茶時段:聞花水戒零食

一到TeaTime,食欲又發作,拿出隨身零食,薯片、曲奇、汽水——都是致肥美食,一個下午茶的熱量高過一頓午餐呀!這時,不妨在辦公座位周圍噴下花香噴霧,聞著可以抑制食欲。噴霧做法:將10cc無水酒精、1滴玫瑰花油,朝天花板上噴,令全室充滿花香,深呼吸一下。

晚餐時段:喝水瘦身一個月減10磅

只喝水的節食瘦身法是不健康的,正確的飲水瘦身法是借攝取蛋白質和蔬菜,所以每餐菜單應以蔬菜為主,卡路裡低又不怕有胃脹情況,而且還要慢慢咀嚼

依照醫學建議,每個人一天大約應補充八杯水,相當於2000~2500cc,如果是要減肥的人(特別是實行醫藥減肥的人),那麼每天起碼要喝上3000~4000cc才夠,最好是要集中在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左右,多喝水可不是要你一次灌一大瓶,或是一次喝個2000cc;最佳的喝水方法,是平均每小時喝300cc左右,讓水分不停在身體裡代謝廢物,以及協助脂肪燃燒。



喝水禁忌︰

當然,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水減肥,喝水也要「趨吉避凶」。

1. 腎臟功能有問題的人,不可以多喝水,否則可能引發腎臟病變。

2. 多喝水是好事,但一天不宜超過20000cc,否則會引發水中毒

3. 平常水喝得少的人,剛開始腎臟可能不習慣,一定要堅持下去,撐個一、兩個禮拜,就會發現水的妙處了。



以上供你參考嚕~還是先請教醫生針對個人體質來試試,效果因人而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j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