傀儡?!
他們寧願我當米蟲也不願意我找他們不認同的工作...
那我能做什麼
幹!!

有人安慰我對我說
李翼:沒關係啦~最少你不是廢材呀~
無助的我說
我:對...雖然我不是廢材但我是米蟲~者兩者有什麼不同!!
李翼:當然不一樣,廢材是找工作不認真寧可回家吃父母,妳這種是寧可找工作也不願吃父母,這差別可大了
我:那我還能做什麼...

我本享用軍職板回自己的地位...可是還是沒考上
我還是繼續被家人嫌,賠錢貨...雖然他們沒有明講,但...話語很明顯的都聽得出來

溫北:讀書讀的那麼高,結果找的都是服務生的工作,早知道是這樣,那就不用給她讀那麼高啦!浪費我們的錢

對,我真的好沒用,要什麼沒什麼...
我努力想找個工作,不想在家當米蟲...想說這樣你們也可以不用被三姑六婆討論
可是...我好像做什麼都是錯的,因為跟你們要的期望不一樣
在104努力投履歷,有了兩個機會找我...
一個是朱宗慶打擊教室的行政工作、一個是新光三越的電梯接待工作
我很開心...最少我可以脫離米蟲行列了
結果...被得知後...更是數落了不是

母親:沒關係啦~我們家沒非得妳出門工作不可呀~可以慢慢找啦

我不要,我不喜歡被注目觀察...我不想當個米蟲,雖然從小就被人比較、地位也低人許多
我也努力作了許多才把地位提昇一些,我不想在當什麼都不是的邊緣人

我:你們想讓我做什麼?!什麼才是你們覺得合適的

他們的結論是...園科,因為周遭的人都是園科的技術員相關的
薪資也算不差,離家近...等
就算不是園科的也要是辦公室行政的
嘆...其實有某些角度想,感覺好現實醜陋唷
這就是大人的慾望與期待佔有嗎?!
難怪一對人寧可繼續升學也不用提早面對
呵(冷笑)
我會繼續報考軍職,或許可以有機會逃脫一些這個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j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